大愛無國界,因緣不思議!

 Ken Tsai 的相片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10154843712265553&set=a.273608295552.298015.555855552&type=1


因緣不思議

早上去跟新認識的廠家和其特約顧問開會,初次見面的三人坐下來討論公務。

在開會討論中,我突然看到印度裔顧問手腕上戴著一條很熟悉的淡綠色佛珠,只是可能是時常戴的關係所以看起來稍微有點退色。 起初我以為只是巧合,
我看著這條佛珠越看越入神而無法專心開會,忽然顧問先生的一個抬起手的動作讓我看到佛珠上 證嚴法師的法像,讓我嚇了一大跳!

我跟面前兩人說:請容我停止會議,接著問顧問先生他怎麼會戴著慈濟的佛珠。顧問聽我一問,指著我說”慈濟?”,我說 “YES 慈濟!”。

顧問先生眼眶馬上泛淚說,"感恩 證嚴法師,感恩慈濟! 感恩臺灣! 讓我還能活著!" 原來,他就是南非/非洲第一位接受慈濟骨髓資料庫配對成功的受髓者-阿姆瑞特。

阿姆瑞特看到我像看到家人一樣,邊流著眼淚邊笑著說,他有多麼感恩慈濟與臺灣人救了他一命。患有白血病的阿姆瑞特唯有接受骨髓捐贈才能延續生命,卻在南非找不到適合的骨髓,連家人都無法配對成功。

首先他在泰國找到捐髓者,百分百合適,但在手術前對方突然喊停,讓他對徹底失望,心情瀕臨放棄生命。 但過了不久阿姆瑞特透過慈濟骨髓資料庫配對到70%相配度的臺灣人,雖然成功率沒有100%但是阿姆瑞特還是決定試試看。

現在阿姆瑞特已經恢復健康,努力生活工作。 更花時間幫助南非骨髓資料庫,鼓勵白血病病友不要放棄生命。

2013年阿姆瑞特夫婦踏上臺灣之旅,要去跟捐髓者相見歡。
起初阿姆瑞特擔心他是外國人到了台灣會不會遇到問題,就這樣他與夫人踏上往臺灣的旅程。 阿姆瑞特感恩慈濟與台灣,從南非到台灣,從台北到花蓮慈濟人愛的接力像家人一般地無微不至照顧阿姆瑞特與夫人,也看到慈濟人的行儀與道氣讓他此生難忘。 當他看到 上人 時他感到特別感動。他告訴我,他很佩服 上人,這麼一位瘦弱的女子有多麼大的願力與慈悲心讓這世界變更美好,說著說著阿姆瑞特雙手跟我比感恩的手勢。

阿姆瑞特一直想回饋慈濟,但是因為健康還在復原中而有點延誤。阿姆瑞特說他從台灣回來後每天都會投竹筒,日日發好願。我們約好近期帶他一起參加志工活動,未來也讓他有機會發揮他的功能回饋慈濟!

阿姆瑞特接受骨髓移植的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